Sunday, June 19, 2011

爸爸妈妈


突然和一位臭朋友聊起家人来,
爸爸妈妈逐渐的变老了,
而自己却没怎么孝敬他们。。。
太不像话了!

今天最小的妹妹突然跟我说起一个秘密来,
这个事情是每当提起的时候,
我的回忆还牢牢记住想当年的画面!
是多么的不愉快,
多么的不幸的遭遇~~
但回想起觉得现在还是幸福,
因为我们还是一起度过了那段不快乐!

其实那并不是什么秘密啦,
这事是亲戚们都知道的家事,
只能说我们没缘。。

当年的妈咪,
是我心中的女强人,
以前去学校前我一大早就会跟随妈咪到公司去,
妈咪是负责管员工的,
全部员工都怕她!
妈咪为这个家付出了不少,
以前就因为拼命赚钱,
让自己劳累过度,
直到有一次,
劳累到自己觉得是小事,
其实是大事,
就因为劳累过度,
让妈咪怀着6个月的的双胞胎弟弟流产了。。
T.T
外人可能觉得没什么,
但是那是我们是已经有3姐妹了,
聪明的人都知道爸爸妈妈希望有个儿子,
但是就是命中注定,
始终注定我们这家有的是女儿而已,
所以现在我们是5姐妹啊~!!
当年的不快乐,
3年级的我,
很急的当时的情形,
妈咪伤心透了,
每晚都是泪水在陪伴她,
而我们又还小~~
T.T
不懂事,不会安慰,
爸爸更伤心,
因为知道他很‘恨仔’。。
爸爸逃避?当年的他天天喝酒,
很醉很醉~~
每晚都醉着回来,
妈咪每晚就是泪水,
爸爸又没好好陪妈咪,
每晚除了喝酒还是喝酒~t.t
我和姐姐每晚也一起偷偷的哭,
以前一个表姐和我们住在一起的,
她也曾陪伴我们一起度过,
每看见妈咪哭一次,
我和姐姐自然眼泪会掉下~!

当年的回忆,
一切都过去了,
妈咪流产后就没做工了,
选择了当家庭主妇,
好好照顾身体,
陪伴我们,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!

不知何时开始爸爸没再出去喝酒了,
我们也不用担心他了,
不用担心他驾车危险没,
不用担心他走路回家时会跌倒,
不用担心他会呕吐~

妈咪为过那件事情哭了无数次的泪水,
亲爱的两个双胞胎弟弟,
不要怪妈咪没把你们带来这世上好吗?
那是意外,
命中注定,
我们有缘无份~~
想念你们~
每年我都在想,
如果你们存在,
你们现在已经就读5年纪了,
在想有弟弟的感觉会是怎样?
会调皮吗?
长得帅吗?

亲爱的弟弟,
愿你们在天当也是快乐的!
妈咪每天都有在想念你们,
我知道的~
因为偶尔谈起这话题,
我看见妈咪眼框会出现泪水~

当年的不愉快都过去了,
很庆幸我们一家人还是开心在一起!
虽然住的不是豪宅,
但这小小的房子,
是我们一起最多回忆的家!
一个最温馨的家!

因为到最后爸爸没放弃我们,
妈咪没放弃我们,
家人没因其他事而放弃我们!

妹妹和妈咪下午开了一个话题
妹妹:咪,我要开生日party!!
我:才1年级,没人开的啦,还将小,等长大21岁了先再开ok?
妈妈:是啦, 姐姐他们也是。
妹妹:(突然哭)等到我21岁大了等下妈咪你死了叻?

这段对话可能外人会觉得妹妹说话很调皮,
但是我却感觉到她的害怕,
因为她与妈咪的年龄相差很远,
如果她21岁了,妈妈已经70岁了~~
心里突然很害怕,
父母的年龄逐渐老了~

我要珍惜与你们的时候!
我爱你们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