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7, 2012

突然的感触



【 钉子 】­

­有一个坏脾气的男孩,他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。并且告诉他,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个钉子在后院的围栏上。第一天,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。慢慢地,每天钉下的钉子数量减少了,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容易。于是,有一天,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,乱发脾气。他告诉父亲这件事情。父亲又说,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脾气的时候,就拔出一根钉子。一天天过去了,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,他终于把所有钉子给拔出来了。­父亲握着他的手,来到后院说:“你做得很好,我的好孩子,但是看看那些围栏上的洞。这些围栏将永远不能恢复到从前的样子。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就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。如果
拿刀子捅别人一刀,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,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。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。”

­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无法释怀的僵持,而造成永远的伤害。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,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,相信你一定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。为别人开启一扇窗,也就是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。



有时人总是很矛盾,以上的短文分享我个人很喜欢!
其实说的对,脾气这咚咚每个人都会有,但绝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‘忍耐’,‘宽容’,‘体谅’。
其实啊不要计较那么多真的会好过点,
一个人的牺牲付出少少能减少对彼此的伤害,何不?
凡事留一线,日后好相见!

常常遇到困扰的事物时其实我是EQ低到极限的那种!
不会控制好自己,我承认我还有很多需要进步的空间!
无论是感情,无论是工作,
每个都有各的烦恼问题!但每次脾气来时偶尔还是会提醒自己忍耐阿!

人的一生分很多阶段,
你又到了哪个阶段呢?何时开始 赚你的第一桶金呢?
而我又到了哪个阶段呢?
每个阶段的过程都很值得珍惜去!
人生有多少个十年?有多少的机会?
如果不敢干敢去闯又如何能闯出你的另一片天空?

工作上难免有烦恼与不顺!
在想,是我们做得不够好?是我们太懦弱?
是我们小旦了?
对!观念要改变!年轻人总容易被欺负!
但是青春就是我们的本钱!精力就是我们最能付出的!

那时抱怨为何会那样?为何外头合作的伙伴那么不顺?
后来左想右想,既然我们不能说服对方,就必然是我们的问题!
所以仔细想了想,换个角度,其实我们可以很顺利!
先铺好现在的路,日后自然好走起来!


加油加油加加加油!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